听新闻
放大镜
【重大举措】南京市院与市律协召开法律共同体座谈会
2021-03-25 15:11: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律协在市律协会议室召开“检律法律执业共同体建设座谈会”,市院九部主任毛志成、副主任陈兵,南京市律师协会会长贾政和,南京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凌盛广,南京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蔺瑸及等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律协会长贾政和主持。

  首先,陈兵介绍了《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推动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工作方案》具体内容。之后,与会人员主要围绕检律定期会商机制的主要内容、工作重点、工作举措进行研究,并就检律同堂培训、联席会议制度、执业权利保障等具体事项展开了深入交流探讨。

  毛志成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感谢,希望近期组织召开检律座谈会,邀请更多的律师参加,广泛听取律师意见,构建检察官与律师之间的良性互动,切实落实建立检律定期会商机制,将南京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打造成江苏检察品牌,更好的服务法治南京高质量建设。

  贾政和表示,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在新春伊始先觉先行,率先展开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工作,为推动我市新型检律关系再上新台阶开了好头。代表南京律师团体向检察机关对南京律师业的关注与关心,及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方面做的工作表示感谢。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