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来宁调研指导工作
2020-09-15 10:12:00  来源:江苏检察在线 栖霞检察

  9月12日上午,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政治部副主任胡尹庐一行深入栖霞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建华,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波、区委政法委书记秦志刚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潘毅琴主任一行实地查看并听取了栖霞区检察院规范化办案区建设、使用情况。

  

  潘毅琴主任出席调研座谈会,听取了全省检察机关政治工作、栖霞区检察院队伍建设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潘毅琴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通过到省院机关、锡山区院、栖霞区院的实地调研,感到江苏检察政治工作抓得紧、抓得实,有特色、有成效。

  一是政治意识强,全省三级院都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和业务融合成为特色,把政治要求融入到司法办案,既体现了政治站位,也体现了政治融入业务的水平。

  二是工作思路清,检察工作紧紧围绕最高检工作重心来开展,省院坚持讲政治、强党建,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打基础,抓宣传、塑形象,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为推动江苏检察工作“全面提升、全国领先”提供了有力保证。

  三是推进力度大,业绩考评是最高检今年以来抓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江苏检察机关绩效考评工作启动比较早,体系比较完善,走在了全国前列。

  四是特色亮点多,队伍建设、办案质量、考评等方面有很多办法、很多实招,抓出了效果,很多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处于第一方阵,树立了样板。

  潘毅琴主任强调,江苏检察机关要聚焦当前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举措,扎实做好检察政治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二是要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官业绩考评两项试点工作,努力形成可推广可复制江苏经验;三是要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断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四是要抓短板强弱项,高起点推进新时代过硬基层院建设。要精准指导帮扶基层检察院建设,用先进带后进,推动新时代基层院建设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省检察院刘华检察长主持调研座谈会,表示江苏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落实潘毅琴主任讲话要求,扎实谋划推进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政治工作。切实加强政治建设,继续深化“融党建”经验,抓实抓细党建工作,推动党建、业务双提升。认真抓好队伍教育整顿试点,按照试点单位先行突破、其他地区主动跟进的思路,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抓好顽瘴痼疾整治,努力提升队伍建设质量。探索推进检察官业绩考评,细化考核指标,改进考核方案,完善考核系统,推动实现业绩考评全覆盖,为检察机关全员考核提供江苏经验。持续抓基层打基础,聚焦“五好”基层院,扭住“六强化六提升”,坚持基础往实处打、队伍往高处带,不断夯实检察工作根基,推动江苏检察高质量发展。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