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夜训正当时——江宁检察院举行“政治轮训”专题讲座
2021-03-26 15:12:00  来源:江宁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扎实开展,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检察院通过 “政治轮训”系列活动,引导干警在学习环节做到“入脑、入心”。

  3月24日晚7点,江宁区检察院举行“政治轮训”首场专题讲座。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原副主任赵一心以《为初心使命不懈奋斗,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为题,带领全院干警共同回顾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

  课程中,赵一心从选择马克思主义真理到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从确立社会主义思想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拯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到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等三个历史维度,对中国共产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利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改造中国,改变世界历史等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细致的回顾。

  两个半小时的专题讲座,对全院干警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更好地感悟真理的力量、体悟人民的力量、汲取奋进的力量具有重要的教育和激励意义。

  晚上九点半,结束了一天紧张工作学习的干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再一次回顾了党的历史,坚定了不忘初心服务群众的信念,今后要传承红色精神,自觉投入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

  这次专题党课是江宁区检察院开展政治轮训活动中的重要一课,本次政治轮训通过上主题党课、走访红色基地、观看英模事迹、交流心得体会等方式,筑牢干警忠诚思想根基,强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环节效果,力争让每一名干警做到学懂弄通、真信笃行、知行合一。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