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江宁开发区检察院:走进“实境课堂” 感受信仰力量
2021-03-26 15:11:00  来源:江宁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一幅幅震撼的画面,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声声激昂的呐喊......全体检察人员在王荷波纪念馆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3月23日下午,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走进王荷波纪念馆,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感受信仰力量”队伍教育整顿实境课堂活动。

王荷波纪念馆暨廉政教育基地,是以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在浦口的革命斗争历程为切入点,以其追求真理、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品重柱石”精神为着力点,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党员教育实境课堂。

 

 

检察人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馆内“首任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王荷波”、“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建设历程”和“浦口廉政文化实践”三部分内容,感受到了王荷波同志在革命生涯中追求真理、英勇斗争、清正廉洁的品格,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以廉洁凝聚力量、以纪律纯洁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历程。

 

“场馆内‘逾越红线’电子感应屏的互动设计非常生动,这种把现场变成课堂、素材变成教材、讲解变成互动的学习教育方式讲活了历史故事,用活了红色资源。”参观结束后,检察人员纷纷表示实境课堂的教育方式更能入脑入心。

跨越百年,初心不改;迈向复兴,使命在肩。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将纵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筑牢纪律防线,擦亮政治底色,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