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溧水区院检察长走访区特殊教育学校
2022-06-08 10:54:00  来源:溧水区检察院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溧水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静率副检察长钱瑞振及第一检察部、检察综合管理部负责人,调研走访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该校校长杨锦、副校长张小钦参加了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杨锦校长向詹静检察长一行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情况。溧水区特殊教育学校创办于1986年,现有教职工55人,学生190余人,贯穿学前教育、中小学基础教育及中等职业教育,通过36年的实践探索,形成了“教育—培训—就业”一体化办学模式,先后荣获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单位、国家级特殊教育校长与教师培训基地学校、江苏省特殊教育现代化示范学校、全省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等荣誉。钱瑞振副检察长和张小钦副校长围绕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进行了交流。

  詹静检察长向特殊教育教师表示诚挚慰问,认为该校多年来致力于特殊孩子的启智教育和就业培训,意义重大、贡献突出。她表示,检察机关在特殊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方面责无旁贷、义不容辞,要求未检部门加强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对接联系,认真谋划、精心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尤其要关注女性群体保护、网络文明、校园霸凌,“私人定制”法治教育课件,通过特殊教育与法治教育同向发力,让特殊孩子与普通孩子一起跨进新时代。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