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职业道德建设】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实践活动
2022-06-10 10:46:00  来源:高淳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引导激励团员青年担当作为、砥砺前行,6月2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以“赓续百年建团精神,凝聚青春检察力量”为主题,开展2022年第五期青年理论学习实践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和青年干警职工30余人参与活动。

  院团支部书记邢强月带领全体青年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区座谈会精神,号召青年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勇担时代重任,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身体恢复后就立即投入到防疫执勤工作,贡献青春,展现担当”“作为检察辅助人员,只有不断地加强业务学习,才能更好发挥自身角色的价值”徐周阳、吴芸等6名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体会。

  “何为中国历史上的道德精神?”“封建制度中所蕴含的法治精神有哪些?”陈强、佟鑫等6名青年分享阅读《中国历史精神》后的感悟。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从“树立爱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消除认识误区、坚持制度自信”“产生思想共鸣、坚守初心使命”等三个方面给全体青年分享了读书心得,同时勉励青年多读书、善读书,读好书,不断增强书香机关的文化氛围。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