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秦淮检察:打通防范养老诈骗“最后一公里”
2022-05-31 17:31:00  来源:秦淮区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切实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拒骗能力和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25日上午,秦淮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走进曙光里社区,为老年居民带来一场主题为“预防养老诈骗 守护美好生活”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分为组织观看宣传视频、主题法治宣讲、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咨询四部分内容。

  在主题法治宣讲环节,干警蒋宗康采取播放法治宣传小视频,引用现实案例相结合,生动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可能遭遇的“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提供养老服务诈骗”、“销售养老保健产品诈骗”、“投资理财项目骗局”、“社会保险和养老金类骗局”等十大养老诈骗陷阱,同时针对性地提出“不要轻易相信,要保持警惕和甄别”、“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注意隐私保护”、“不要贪图暴利,树立正确的金钱利益观”等七点防范提示。活动现场还为老年居民发放了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手册,解答了他们咨询的关于养老诈骗问题。

  秦淮区检察院将以专项行动开展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能动履职,创新举措、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和求极致的态度,把宣传发动贯彻专项行动始终,不断增强法治宣传的有效性、针对性、精准性,打通防范养老诈骗“最后一公里”,有效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确保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