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重要部署】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2021-11-02 10:03: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11月1日上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南京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市检察院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利民检察长传达了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检察工作正确方向。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深化“新时代检察理念”大讨论,确保南京检察工作与南京发展大局同向发力、同心同行。

  二要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落脚点,着力提升检察服务大局贡献度。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全面建设人民满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市”总要求,聚焦“五个示范”和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等工作,努力将检察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三要坚持为民司法、质效优先,着力提升检察产品人民满意度。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在维护正义、守护民生、诉源治理等方面作用,扎实推进“两在两同”建新功、“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为人民群众“创造更高品质生活”,助力建设“全龄友好型城市”。

  四要坚定不移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着力锻造忠诚纯洁可靠的新时代检察铁军。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大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检,不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