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2019-06-12 10:04: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6月11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对专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市委巡回指导六组组长杨乐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健主持。

  范群检察长强调,南京市检察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院部署要求,并对市院机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起好步、见成效提出四点意见。
  一、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建党;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进一步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进一步担当作为、履行好检察职能。
  二、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部署要求。
  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个字”的总要求和省委“五深入五确保”、市委“五聚力五确保”、省检察院“五个坚持”的具体要求。把学习贯彻新思想与总书记政法思想结合起来,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激发每一位检察干警的工作热情和干事创业的动力。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推动广大党员干警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诉求,引导每一位检察人员,严守规矩、清白从检、公正办案,做清正廉洁的人民检察官。
  三、突出重点,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全过程。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对标典型学,创新载体学。突出抓好调查研究,坚持有的放矢,推动成果转化,优化调研方式。突出抓好检视问题,深化对标找差,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准找全,把根源找深抓找实。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协调推进,久久为功,顺应民意,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四、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市院机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组织推进,高质量开展好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把主体责任牢牢扛起来,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宣传发动,对内广泛开展思想动员,对外将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向社会宣传推广。要精心组织实施,坚决避免“作秀式”“盆景式”调研和不解决实际问题的调研,“脱虚向实”,实打实地解决问题。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杨乐华组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部署要求,结合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对南京市检察机关落实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杨乐华组长强调,要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抓手,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较真碰硬的工作态度,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工作取得新业绩。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市检察院的党员干部在学习贯彻上取得新进步、达到新高度。
  杨乐华组长指出,本次主题教育大体上安排3个月时间,在有限时间实现预期目标要求,关键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解决共性问题和解决个性问题相结合,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要抓好市委确定的8个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南京市检察院将以中央、省委、市委和高检院、省院的部署要求为指南,永葆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进,继往开来,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检察答卷,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