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最高检来宁调研督导“群众信访事项七日有回复件件有着落"工作
2019-05-20 09:28: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5月14日下午,最高检第十检察厅厅长徐向春等领导到我市检察机关督导“群众来信七日有回复件件有着落”工作。全国人大代表宋亚平、宁启水应邀随行视察调研。最高检新闻办邀请了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7家中央媒体记者全程采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三顺、第九检察部主任叶正刚陪同调研。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健等参与调研活动。


  高检院调研督导组一行参观了我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了谢健副检察长关于“群众来信七日有回复件件有着落”工作的情况汇报,谢健副检察长还汇报了体现南京控申工作特色的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控告事项案件化办理等工作情况。范群检察长和谢健副检察长现场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调研督导组现场查阅了信访七日回复案卷及工作台账,抽查了刑事申诉审查结案案件的卷宗。记者们现场了解通过12309服务热线进行信访满意度征询等情况。 

  调研督导组在宁期间,前往浦口区院,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查了“七日回复”卷宗材料,听取了检察长王珍祥的汇报。王珍祥检察长作为一起控告案件的承办人接受了媒体采访。浦口区区委书记祁豫玮、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政法委书记刘党伟陪同调研督导。 

  督导中徐向春厅长充分肯定南京检察机关办理群众来信工作采用的“一二四一”工作法。同时认为,我院利用12309检察服务热线对“七日回复”工作进行信访人满意度征询、律师满意度征询的做法,为今后工作的检查督导提供了借鉴思路。 

  全国人大代表宋亚平:“检察机关对‘群众来信七日回复件件有着落’工作任务艰巨,南京工作做得扎实有成效,把百姓事放在心上,体现了为民情怀,作为人大代表,我要做好宣传员和联络员,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和支持检察工作。”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