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法治教育 “开学第一课”,从国旗说起
2021-09-24 10:33: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近日,2021学年“检校共建联席会”在南京市教育局召开。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程序、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蒋希波参加会议。

   

  

  会上,程序副检察长代表市检察院向市教育局赠送了《国旗法及英烈保护》普法宣传短视频。市检察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第八检察部负责人、市教育局政法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和检校共建的情况。

  与会双方就主题短视频推送、“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安排、“双减”方案中培训机构从业人员入职查询机制和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进行了工作交流。

  通过此次会议,我市检察机关与教育部门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加强共建合力,完善校园法治教育长效机制,全面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工作。下一步检察机关将更加紧密贴合学校师生需求,针对受众群体提供“菜单式”的法治宣传产品,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