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月饼”到~你pick哪一款?
2021-09-22 11:17: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情满检察,中秋庆团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即将到来,这份“检察月饼”,你最期待哪款?

  月饼,中秋团圆必不可少,口味也越来越多样化。如果把检察业务部门比作月饼,会有怎样的奇特反应?一起来"尝尝"吧~

  莲蓉月饼

  香甜的莲蓉月饼,底料竟是清淡无味的莲子,让人意外之余平添感触,小小莲子,即使包裹在糖和油脂间,也口感如初,营养不减,依然是象征高洁的莲花之果,浊而不染的谦谦君子,他似乎想说,驱病的良方未必苦口,滋补的佳品未必寡味,我不仅可以入药,还可以化为莲蓉甜如蜜。

  中秋将至,作为职务犯罪检察部的检察官,我们审查案件目光如炬,治贪渎顽疾堪称药到病除,我们指控犯罪铿锵有力,清腐败余毒恰似春风化雨,也许平日里,我们的忠诚履职并不为你熟知,但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已足以寄托我们献给国家、社会和每一个公民的款款温情,我们恰似这莲蓉月饼,想要告诉你:莲,可以甜如蜜,廉,本应甜如蜜!(创意文案:马路)

  苏式五仁月饼

  传统的苏式五仁月饼,其貌不扬,在乱花迷人眼的时髦潮流中,一直倔强地活跃在月饼界。它朴实无华,干货满满,是我们童年美食记忆的主角之一,载满了家庭团聚的温馨回忆。

  就像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工作,没有高大上,没有一招鲜,也没有麻辣烫,但是内涵丰富接地气,涉及百姓衣食住行,遍及社会方方面面。我们通过监督一个个大小案,一直默默守护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意文案:胡彬华)

  双黄豆沙月饼

  中秋的味道,无论过去将来从未改变。软糯的双黄豆沙月饼,香甜豆沙邂逅晶莹咸香蛋黄,成就清香味浓的青涩,又略带丝滑感,那是儿时的记忆,咸甜碰撞让味蕾大放异彩,更是别样滋味。

  皎皎中秋月,霁霁思团圆,刑事执行检察人——工作在高墙内的检察人,懂你更用心,努力以刑事执行检察与司法人员职务犯罪侦查为抓手,双管齐下,坚守着司法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心愿月下之人成“双”,业辉“煌”!(创意文案:朱国峰、刘昱伶)

  玫瑰月饼

  品一口玫瑰月饼,香甜的滋味,让人感受到幸福美好。

  我们公益诉讼检察,致力于保护生态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英烈名誉权等社会公共利益,向不法侵害公益的行为说“不”。维护公益,我们倾注热爱,我们不遗余力!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同样享受这越来越美的环境,越来越好的资源,越来越美好的生活!(创意文案:盛蕾)

  麻辣味月饼

  棱角分明、馅料鲜香,外形区别于普通月饼的圆润可爱,味道相异于传统月饼的甜腻鲜香,这是扫黑除恶办公室检察干警端出的一款特殊的麻辣味的中秋月饼。

  他们坚毅果敢、雷厉风行,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精准高效办理黑恶犯罪案件,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甜酥香不符合他们的口味;他们豪爽大气、利剑出击,以雷霆之势扫除黑恶势力,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坚定人民群众对平安南京法治建设的信心,"麻辣鲜香"才配得上他们的性格。(创意文案:李慧敏)

  月饼,无论是何种"内涵",都是团圆的寄托,都是情义的体现~正如检察官一样,无论身处哪个部门,专攻何种方向,他们始终立足检察职能,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