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检爱家园”关爱留守儿童 ——蒲公英护苗行动纪实
2018-03-29 11:02:00  来源:

   2018年3月17上午,浦口区院公诉部未检组的全体人员和关工委的老同志,来到浦口区星甸街道的星兴社区,开展“春风十里,检爱家园”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活动分为“儿童安全自护与法律常识讲座”、“安全法律知识竞答”“从我做起,护苗关爱”、“大手牵小手”等部分。星兴社区的留守儿童二十余人,从六岁到十二岁不等,在此次活动中,孩子们很认真的聆听讲座,讲座后的知识竞答环节更是积极踊跃的争相举手回答。“护苗关爱”环节,未检干警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三十余盆绿色植物,通过带领孩子认领植物,制作专属于自己的卡片,从小培养爱心与责任心,体验爱与被爱的真谛。最后在“大手牵小手”环节,关工委老同志向孩子表达了希望,孩子们和未检人员、关工委老同志在“春风十里,检爱家园”的纪念横幅上,留下自己多彩的手印。
   
  关爱留守儿童工作时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社会化工作的具体体现,是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化建设的题中之义。通过与社区、社工组织联系配合,形成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救助困境儿童、关爱留守儿童的工作合力,以“为民办实事”为主旨,持续推动本院未成年人检察社会化建设。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