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一颗苗,长成参天树
2018-03-20 10:44:00  来源:

   为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司法保护,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在中国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栖霞区院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帮教对象前往八卦洲参加植树劳动。

  3月12日上午,未检检察官、法警和司法社工们带着9名帮教对象来到八卦洲下坝村开始了植树劳动。在检察官的现场教学与一番叮嘱之后,大家卯足了劲儿,踩着泥泞,挥动铁锹,铲土挖坑,并小心翼翼地把小树苗放进铲好的坑里,丝毫不顾泥土弄脏了裤脚。有的同学一马当先,挥锹前进,也不顾手掌被铁锹磨出了水泡,始终站在植树队伍的前排。在大伙儿一上午的齐心协力下,一株株新苗挺立在三月的和煦春风里,一眼望去,满目绿色。

  活动结束,“00后”的小俞同学说道,这是自己第一次参与植树劳动,虽然手都磨破了皮,但看着一颗颗小树苗被种进泥土,真是满心欢喜。种下一颗苗,长成参天树。此次活动不仅为春天挥洒了一片绿色,更是让大家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与自身的价值。检察官殷切寄语:希望你们能像这树苗一样,茁壮成长。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