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秦淮区院赴江苏省少管所开展帮教关爱活动
2018-02-08 11:17:00  来源:

   近日,秦淮区院公诉部和关工委老同志在市院公诉一处组织下,前往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看望南京籍的未成年服刑人员,开展关爱帮教活动并送去生活用品。

  在帮教活动中,司法社工通过讲课、互动等形式,对服刑未成年人开展了帮教,了解他们所思所想及日常生活情况,带给他们心灵的感悟与成长。随后,检察官和关工委老同志为学员们送上了暖冬的慰问品和法律书籍,并与学员们进行亲切的座谈,谈想法、谈管教所的生活、谈日常学习与劳动,并用温暖的话语帮助他们出谋划策,细细规划今后的生活,鼓励他们一定要重拾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服刑期满后依靠亲人生活、增加亲子交流,同时一定要重新开始学业或者工作,不能在社会上游荡,离开原来的不良朋友圈。 

    服刑未成年人深深感谢检察机关对他们的谆谆教导,表示现在生活很规律,对以后也充满了美好的设想,会努力回归社会、学校,不辜负大家的关心。不管是在办案的何种阶段,检察机关对涉罪未成年人的帮教始终在进行,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这些孩子带去一缕阳光、带去温暖。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