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淮区院开展 “护苗共成长”法治巡讲活动
2018-02-01 15:54:00  来源:

   根据省检察院与省教育厅联合开展校园说法法治教育示范课全省巡讲活动的要求,近日,秦淮区院未检科、监督办干警来到了银龙花园学校,为师生、家长们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护苗共成长防性侵法治宣传活动。特约检察员和团区委领导应邀观摩了此次活动。

  近期,对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时有发生,有必要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预防性侵害的能力,该院与银龙花园学校经商议,决定针对该校五、六年级的女同学和部分老师、家长代表开展防性侵知识宣讲。秦淮区院选派了两名富有亲和力的女干警进行讲解,并精心设计了游戏互动环节,打破女同学们羞涩的心理,保障宣讲的效果。在活动中,检察官通过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有哪几种类型、性侵害怎样发生的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几个方面展开宣讲,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影像、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将同学们带入法律知识的海洋。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观摩的各位领导认为,课件切合学生实际,案例真实发人警醒,授课形式活泼有趣,切实提升了学生们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学校的领导、老师,尤其是听课的二十余名家长,均表示在平时的教育中深深感到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缺乏、性相关知识教授方式少、老师家长与未成年人的交流难,此次检察机关的宣讲内容通俗易懂,方式丰富恰当,同学们通过互动真正将预防性侵害的知识听到心里,大大提高了防性侵害的能力,这样的宣讲非常有意义,可以算是及时雨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