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孩子,我们共同的责任
2017-09-13 10:21:00  来源:南京市院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未成年人保护一直备受全社会的关注。近日,接连发生的几起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事件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为了更加有效地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南京市人大常委会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 

  2017819日下午,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余红、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未检青雁青少年权益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南京市紫峰购物广场,开展一场法律宣讲活动,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解读《南京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余处从奶粉之痛、南京虐童案等热点案例入手,把整部条例做了详细而生动的解读,现场气氛异常热烈。随后,青雁社工现场挑选6组家庭参加法律知识答题运球大作战活动,参赛家庭纷纷抢答,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最后,我们为每位未成年人颁发了奖状,鼓励未成年人学法、懂法、守法。 

  通过本次活动,未成年人和家长们既收获了亲子互动的欢乐,又增长了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运用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