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秦淮区院参加南京晨光集团公司新区三期建设工程专项预防动员会
2017-09-13 10:15:00  来源:南京市院

  近日,南京晨光集团公司在新区三期建设工程现场,组织召开新区三期工程建设专项预防工作动员会。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王晓华,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微陵,副总经理陈以亮,各有关部门单位领导以及参与新区三期工程建设的各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工程设备中心在会上介绍了新区三期工程建设项目基本情况。江苏海外集团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三期工程项目招标代理、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分别在会上发言,表示在工程建设中,要统一思想,加强领导,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切实控制廉政风险,确保工程顺利竣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以亮在会上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到新区三期建设工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上下努力,齐心协力,保证工程建设中不出现任何问题。 

  王晓华局长在会上指出,召开新区三期工程专项预防会议,对于确保国家投资安全、维护工程建设秩序、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从业人员清正廉洁,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她要求参与工程建设的各部门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重点,进一步增强做好重大工程项目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有效的将预防工作贯串于工程建设全过程。要加强宣传教育,牢牢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建立健全制度,确保各项工作依法规范进行。要加强监督检查,及时纠正和防范职务犯罪行为发生。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专项预防工作取得实效。要定期召开例会,交流信息,通报情况,不定期深入工程现场,对廉政、质量、安全、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督促,针对不同时期、不同阶段工程建设的情况,因地制宜,因情施策,制定预防措施。确保晨光新区三期建设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无职务犯罪、无重大责任事故、无国有资产流失的目标。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微陵就对如何做好新区三期建设工程专项预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形成“防护线”,新区三期建设工程所涉及的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反腐倡廉建设的新形势、对强化工程建设领域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新要求。各部门单位要结合新区三期建设工程实际,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开展经常性的预防警示教育,坚持抓早抓小,注重预防,打牢预防工作的思想基础。二是在制度上筑牢“防火墙”,集团公司为强化新区三期建设工程管理,先后制订下发了《新区三期工程项目廉政管理办法》、《新区三期工程项目招标管理办法》和《新区三期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管理办法》,对新区三期建设工程的招标、施工、设备(器材)采购等容易出现职务犯罪和违规违纪问题的环节和部位,提出了具体规范和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及时领会掌握。三是在监督上要拉紧“防控链”,加强对权力的监督,是做好预防工作的重要环节和有效手段,集团公司将充分利用晨光大监督平台“五协同一派驻”机制和保障监督体系,强化对“资金安全、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等三个重点环节的监督,对可能引发腐败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预警和处理,确保实现“双优工程”的目标。会上,发展计划部、纪检监察审计部、工程设备中心分别与工程招标代理、施工、监理和跟踪审计单位签订《廉政协议书》。与会人员还共同在写有“提能力、保国防、守廉洁、创双优”的横幅上签名。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