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区检察院与溧水城建集团联合开展“重大工程职务犯罪预防”专项活动
2017-07-26 11:18:00  来源:溧水区院

  7月14日下午,溧水区检察院与溧水区城建集团在溧水区委党校联合举办“重大工程职务犯罪预防” 专项活动暨《建设工程廉政协议书》签字仪式。溧水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葛晓宝带领职务犯罪预防科全体成员、溧水城建集团董事长崔长龙率城建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工程部员工及施工项目经理和监理等10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共促质优廉洁工程,加快建设智慧南京新副城”,签字仪式前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区检察院徐晓霞检察官宣读《共同开展专项预防工作告知书》。会上,区城建集团和6家施工单位就金龙南郡保障房等一批重大工程签署了《建设工程廉政协议书》,并递交《廉洁从业承诺书》,施工单位代表还作了承诺表态发言。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葛晓宝围绕预防重点,从提高认识、强化教育、通力协作,共同构建工程建设领域预防职务犯罪长效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要求,并就此次成功开展工程专项预防活动的必要性、及时性给予充分肯定,对今后进一步落实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工程建设事关民生,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溧水作为南京的副城,撤县设区4年来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案件逐年攀升,所占立案数的比例较高,已经成为职务犯罪易发频发的行业领域。此次活动对全区工程建设领域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规范工程建设市场,建立公平、公开、有序的竞争平台,促进溧水城市建设工作健康长久发展,推动全区重大工程专项预防活动取得新成效。 

  编辑:南京雒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