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退役军人风采录│徐斌的最美情怀
2022-06-15 16:16:00  来源:鼓楼检察院

  徐斌同志1983年在部队入党,1999年从部队转业后进入鼓楼检察院工作。

  2001年下半年,徐斌的父亲因为严重肺炎来南京住院治疗,徐斌同志在专案组工作进入关键突破阶段,他始终在办案一线,利用办案间隙照顾父亲。徐斌父亲去世当天他还在办案点工作,同志们知道了这个情况,作为战友大家感到十分心痛,徐斌当然自己更心痛。有时候忍不住眼泪只得自己偷偷出去痛哭一下,但是他知道反贪每个案件的办理就像军人的一场作战,是对腐败分子的一场战斗,案件关键时候是不能掉链子的。

  2007年由他办理的某单位受贿串要案受到省检察院通报表彰。

  2009年到看守所驻所检察,他每天七点到岗检查昨天入所情况,十几年如一日。2017年鼓楼检察院创建全国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老徐一声不响,以实际行动全力投入创建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增强团队凝聚力,以良好的成绩完成了鼓楼检察院全国一级规范检察室创建。

  爱岗敬业、恪尽职守

  勇于担当、成绩突出

  徐斌同志在鼓楼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工作的这十年中,共计入所检察24082人,出所检察23817人,谈话5893人。工作中的细心、耐心与细致练就了他的一双火眼金睛。

  由他通过谈话发现主要线索的令某某假冒身份案被南京市人民检察院评为2018年典型案例。

  同样由他参与的施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被评为全国羁押必要性审查精品案件。同时该案被《检察日报》《江苏法制报》等多家媒体转载,在检察系统内外产生良好影响。

  见义勇为、乐于助人、传承传统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5年10月25日他勇救跳江女子不留名的事迹被《现代快报》、腾讯新闻等主流媒体报道。

  2020年2月疫情严峻,徐斌同志第一个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有一次在值勤过程中,徐斌同志双眼通红,流泪不止,其他同志想让他回去休息,但徐斌同志说“这点小事算什么?”他一边坚持值勤,一边通过线上问诊求医。院里安排其他同志替徐斌轮岗,但徐斌说“其他同志家里有小孩要照顾,还是我上。”周末,老徐同志骑着自行车来到值勤点,主动利用节假日帮同志们值守。担任支部书记期间,带领年轻同志将支部建设工作开展得风生水起。每次院里有献血活动他都是第一个报名参加的。

  徐斌同志以自己的一言一行获得周围同志的高度信任,他多次被评为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区优秀公务员、区优秀共产党员、最美“监管人”,荣立部队地方“三等功”。所在的刑执部门连续三届被评为最高人民检察院“一级规范化驻所检察室”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