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秦淮区院深入12个街道通报检察工作,倾听代表心声
2019-12-31 11:15:00  来源:南京市秦淮区检察院

  近期,秦淮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宁平率全体班子成员分赴辖区12个街道,通报2019年全院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驻区人大代表和街道人大工委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深入基层、主动沟通、虚心聆听、真诚交流,拉近了与代表的心理距离,拓宽了代表监督渠道,受到基层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各街道代表通报会上,领导班子成员与代表们面对面,全面介绍检察机关在执法办案、强化监督、服务大局、创新发展和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及成效,认真倾听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就报告中涉及的社会法律热点和典型案例进行坦诚交流。

  这是我院领导班子成员第二次赴各街道通报检察工作,代表们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区检察院围绕“三大攻坚战”开展工作,措施扎实、成绩突出、作风过硬,为保障全区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检察院的通报数据详实、实例丰富、令人信服。

  通报会上,代表们还结合所在行业和自身体会,在严厉打击涉黑涉恶和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犯罪、强化检察监督与公益诉讼工作和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对今后检察工作提出了28条建议意见,陆检代表院党组和班子表示诚恳接受,并将在明年全院工作谋划中认真落实,请代表监督、请人民放心。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