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满意率100%: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点赞
2020-01-06 17:12: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2019年12月26-27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满意度表决,满意率达100%(参会47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中,满意46票、基本满意1票)。这是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全市检察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得到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和大力支持,取得了明显成效。2019年5-6月,市人大常委会专门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视察调研、专题审议、专题询问并作出专门决定;12月底,又再次听取和审议市院贯彻落实审议意见的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打出了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组合拳”。

  为贯彻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专门决定,市院专门制定20条落实审议意见的实施意见印发全市检察机关,并围绕审议意见要求,从五个方面大力加强和改进公益诉讼工作: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公益诉讼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位置;二是进一步强化依法履职,推动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进一步强化工作合力,切实增强办案质效,实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四是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着力优化监督环境,营造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良好氛围;五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专业化水平,夯实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发展基础。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和省院坚强领导下,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专门决定,进一步强化推进措施、细化落实举措、提升办案质效,推进全市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取得新的更优成效,积极助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服务保障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