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检察突击队进网格!硬核筑牢社区“防疫墙”
2020-03-03 11:00: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高检院和省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把战疫情当成全市检察机关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服从服务于疫情防控大局,闻令而动、持续发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检察办案两不误,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南京检察担当。

  迅速组建两支突击队

  2月19日,市检察院党组决定,在原有疫情防控青年检察官志愿服务队的基础上,组建两支检察官疫情防控突击队,主动联系秦淮区朝天宫街道,进入社区网格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执勤工作。两支突击队分别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科明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继栋担任队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史优良和机关团委书记何志文分别担任副队长。

  

  第一批突击队“上岗”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等院领导、市管干部和党员干警等120余人为第一批突击队员,每天从8:30到22:00,编组分班下沉到朝天宫街道俞家巷社区和冶山道院社区两个无物业管理小区进行疫情防控,负责做好进出小区人员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并向社区群众发放省市院制作的宣传手册,宣传讲解有关政策和防控措施,突击队的执勤工作得到了市、区督查组的好评。

  第二批突击队“整装出发”

  从3月1日起,市检察院组建第二批疫情防控突击队,180名检察官继续坚守执勤岗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放松心态和厌战情绪,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