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专题调研玄武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18-04-16 10:44:00  来源:

  4月10日下午,区政协提案法制委主任吴锦友率部分委员一行10人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专题调研。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卫东带领刑事检察一部、三部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检就近三年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详细汇报。吴锦友主任和与会委员对我院未检部门克服人少案多矛盾,扎实开展未检工作,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取得的实实在在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的具体意见。

  一是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平台,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宣传,提升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二是要发挥区域优势,邀请辖区内退休老教师、军人参与法制宣传活动中,给未成年人进行德育教育;三是要扩大法制教育宣传面,全方位、多领域向青少年、家庭、社会宣传法律常识和自护知识;四是要加大配合协作力度,相关单位和部门要深化合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发展。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