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栖霞检察开展爱国教育主题帮教活动
2020-07-28 11:19: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及“七七抗日战争纪念日”之际,栖霞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未检部门)联合关工委、法警部门,带领8名未成年人前往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了以“铭记历史 珍爱当下 奋勇前行”为主题的爱国教育主题帮教活动。

  活动开始前,该院组织未成年人关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微信公众号,并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推介相关内容供未成年人提前学习,由未成年人主动认领讲解模块以增强帮教活动参与度以及体验感。活动现场,未成年人踊跃参与讲解,共同回顾历史。在史料陈列馆中,司法社工向未成年人介绍了馆内各种展品的历史背景以及象征意义。馆内实物、视频资料等所承载的历史,爱国烈士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以及国际法庭的审判经过,让未成年人深刻感受到战争的残酷以及和平的来之不易。活动尾声,两名未成年人朗诵了关工委杜爷爷根据自身经历创作的两篇爱国诗歌,慷慨激昂的文字中,一幕幕抗战画面浮现眼前,激发未成年人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当下生活、吾辈当自强的爱国情怀。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一堂人生必修课。此次帮教活动旨在提高未成年人爱国意识以及历史责任感,引导未成年人将爱国主义情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于一生,遵纪守法,以更加积极奋发的态度面对未来的生活,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