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开展“建检君说法社区行”活动
2018-11-16 10:34:00  来源:建邺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建邺区人民检察院控申检察官分别到南苑街道鹿鸣苑社区、吉庆社区和庐山社区开展“建检君说法社区行”活动。

  经事先征求社区意见,提高为社区服务的针对性,结合社区日常工作的实际情况,此次社区行涉及的3家社区系列活动采取的是控申检察官担任半日“综治社工”形式,即干警至社区事务服务中心,和社区工作者一起为到中心上门办事群众提供服务。活动中,“检察官社工”对群众提出的建筑物管道滴漏涉及到的相邻关系纠纷以及物业维修问题进行了解答;对社区内出现的个别居民侵占甚至盗取小区出新的公共设施问题,与社区主任、社区民警共同讨论对策。

  活动结束后,鹿鸣苑社区主任傅紫剑同志表示,“检察官说法社区行”的服务形式贴切社区工作实际,能够一对一的解答社区群众的法律需求,希望这种形式的法律服务形式能长期开展。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