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精准普法月月行】叮,你的“主播”上线啦!暑期普法检察官不缺席~
2021-08-11 15:14: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线上线下”共发力,精准普法见实效,这个暑期检察官当然不能缺席,小伙伴们快看,你关注的普法“主播”上线啦!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7月29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干警孔瑶婷在“高淳检察普法大讲堂”QQ群里发出了这样一段话,并在线上发布《落实强制报告制度——撑起未成年人的保护伞》法治微视频,群内50多名师生纷纷响应。

  随着暑期的到来及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及时调整“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形式,将普法由线下转为线上,通过微信群、QQ视频等方式开展云端普法、云端宣讲。

  (照片拍摄于本轮疫情发生前)

  今年以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颁布实施,以乡村学校为重点,深入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已开展各类普法宣传11场次,受教育人数2000余人次。“六一”儿童节当天,该院两名干警来到高淳区最为偏远的乡村学校北埂陈小学开展《“未”你而来》专题法治宣讲,重点讲解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知识,现场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解读等普法材料。

  (照片拍摄于本轮疫情发生前)

  “检察官来到我们农村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让农村娃同样接受法治教育,很有必要。”南京市人大代表、该校负责人卞桂花说。

  (照片拍摄于本轮疫情发生前)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以案件办理为抓手,围绕在办案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问题,有的放矢开展法治宣传。检察官在办理案件中发现,多名涉案未成年人存在吸食电子烟的情形,随即对辖区电子烟市场进行调查,发现多家商户违规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该院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检察建议,并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开展专项检查,对违规商户进行训诫,督促整改落实。

  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当天,高淳区人民检察院面向全社会发出《检察关注函》,呼吁社会各界合力守护未成年人“无烟”环境。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