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抗疫 | 那些击中抗疫志愿者的“泪弹”……
2021-08-06 08:57: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作为党员,我们只是做了那么一点点该做的工作,群众就给予了我们这样大的肯定,心里很感动。没有这次的切身体会,我们可能感觉不到什么叫‘鱼水情深’的那种幸福。”……

  年轻的检察人,在防疫抗疫中奋战付出,也收获着关心、感动和幸福!

  “放我家冰柜吧……”

  台风“烟花”刚过,高温“烤验”就来了,执勤卡口一早就能看见浦口区检察院志愿者们戴着“小红帽”的身影。7月31日早上八点多,志愿小分队群里就传来了第一班“战友”温馨提醒,“下午来的同志们,建议带个手持风扇、风油精之类的,天气太热,防中暑。”作为友联社区的一名志愿者,郭亚婷的工作主要是在卡口给往来的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并做好信息登记。

  烈日炎炎下,郭亚婷带来的冰矿泉水很快就变成了一瓶“热水”,大热的天喝着热水,正在她用“多喝热水对身体好”来安慰自己的时候,一位老乡招呼了她和其他志愿者,“你们把水放我家冰柜吧,喝的时候凉快些~”终于,在下一次短暂轮休时候,郭亚婷喝上了冰水,“冰冰凉,透心凉”原来是这番滋味啊~不仅如此,大埝社区的志愿者们还收到了社区送来的冰凉绿豆汤,可真的是“水清凉,情暖人”了~

  他悄悄放了一瓶水在我包里

  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社区是至关重要的一道防线。连日来,高淳区检察院30余名检察干警除了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并以政法网格员身份奔赴各自网格,开展“梳网清格”逐户核查专项行动。“一户一户过,一家一家清,全民战疫,一个都不能少!”

  8月4日上午,酷暑的三伏天,一早就让人“火热”起来,高淳检察干警徐利已顶着高温走访了100余家商户。她在给商户进行防疫宣传时,刚刚走访过的隔壁商户老板悄悄走了进来,她正疑惑他是否还有疑问时,却见他把一瓶水放进了她放抗疫宣传资料的包里,一股清泉流入心田。“我们为群众的安全着想,他们也在忧心我们的健康。”徐利说,“防疫一线见真情,互帮互爱,共克时艰,每个人都在战斗,每个人都是城市的英雄。”徐利心中无限感慨。

  你再不来,我就去找你了

  建邺区检察院干警傅强和周强作为防疫志愿者,下沉到莫愁湖街道凤栖苑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笑称自己是——“强强联合”,战“疫”莫愁!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配合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与居民也愈发熟络起来~

  志愿者们冒着高温一层层爬楼,一户户宣传,一遍遍“扫楼”,坚决“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有居民见志愿者们太辛苦,便为他们“量身定制”了酸梅汤,甚至发出“威胁”——“你再不来,我就去找你了~”暖暖的温情一次次打动了“强强组合”,他们表示:“作为党员,我们只是做了那么一点点该做的工作,群众就给予了我们这样大的肯定,心里很感动。没有这次的切身体会,我们可能感觉不到什么叫‘鱼水情深’的那种幸福。”晚上“扫楼”,就怕打扰了居民们的休息,但是没想到,大家都非常配合,而且连声说“你们辛苦了”,大家都深受感动。

  有一些爱,隔着再厚的防护服也能感受到;有一些暖,做的再小心翼翼也能被察觉到~疫情无情,但是我们有爱与信心,让我们向着同一个目标——打赢这场战“疫”,一起努力吧!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