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视频 | 我的案件我来说——“案小民生大”
2020-12-23 16:17: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检察官,我真后悔啊,清清白白做人一辈子,没想到老了老了竟然还犯了罪!”王某某懊恼地摇着头,双手捂住自己的脸。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是位年近七旬,头发花白,腿脚还有些不利索的老人。因为身体不太好,退休后全天在家休息。但是,相邻的废品收购站常常发出巨大的噪音,王某某多次沟通、反映无果,便捅戳了被害人卡车轮胎。而被害人也因王某某的不断投诉,要求追究其刑事责任。

  案件双方,一个辛勤经营回收站,凭双手创造幸福生活;一个辛苦了大半辈子,正安享晚年,他们都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

  前往现场调查、举行社区听证会、召开开放式检委会、制发检察建议……一本只有57页的卷宗的“小案件”,为何前后花费了整整两个月的时间……

  接下来,我们一起通过建邺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孟晋的讲述,感受检察人员办案中兼顾法、理、情的为民情怀↓

  我的案件我来说——“案小民生大”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