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栖霞区2020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栖霞区院召开
2020-12-01 15:24: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2020年11月20日下午,南京市暨栖霞区2020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栖霞区院召开,这是今年第一场市区两级院检察工作通报会。2名省人大代表、13名市人大代表、4名区人大领导受邀到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继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栖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胡达贵主持。

  通报会上,杨继栋围绕紧扣大局需求,彰显检察担当;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践行司法为民,增进民生福祉;促进源头治理,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升履职能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等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通报了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随后,栖霞区院检察长杨建萍重点汇报栖霞检察今年以来在民营经济保护、服务创新名城、强化青少年司法保护等方面的特色工作情况。

  省市人大代表听取情况通报后,对市、区两级院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代表们对市区两级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胡达贵对今后的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强化思想认识,主动服务大局方面,不断更新执法观念、改进执法方式、注重执法效果;二是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方面,不断加大法律监督力度,提高法律监督水平,真正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切实让每一位群众深切感受到司法的公正;三是在强化工作举措,推进司法改革方面,更大力度地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创新方式方法,凝聚工作合力,继续深化检务公开,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切实规范司法行为。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