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八月,解放军省市人大代表走进南京市检察院
2020-08-13 10:07: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8月11日下午,解放军代表团省、市部分人大代表、南京军事检察院领导及工作人员走进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及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代表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和市院院史陈列室,了解南京检察院相关工作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通报半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着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范群检察长分析了当前检察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主要工作思路:坚持“稳进”,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重要使命;深化“落实”,更加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提升”,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随后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代表、陆军指挥学院原副院长兼教育长周道雷:“南京市检察工作思路清晰、履职尽责,服务“六稳”“ 六保”,服务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但同时也应看到检察机关面临的任务重大,还需综合发挥检察职能,为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

  

  省人大代表、南京警备区原司令员曹新民:“检察院这次活动组织得很好,我们参观了办公场所,观看了视频,听取了情况介绍,对南京检察工作有了全面直观认识。作为军队人大代表,我今后会积极宣传检察工作,为履职工作尽力。”

  

  省人大代表、南京警备区原副司令员严文缘:“今天有机会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对我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是很好机会。听了今天的汇报,了解到南京市检察院在提供司法工作、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南京检察机关重视军地协作,对助力强军事业是很好的开端。”

  

  省人大代表、徐州军分区原司令员房益旺:“南京检察机关推进军地检察协作,为现代军队发展提供了保障,我有以下几点建议:一是持续关注涉军案件的办理,为全省涉军案件提供范例;二是持续开展战时军地协作机制探索;三是持续开展重大风险防范探索。”

  

  省人大代表、连云港警备区政治委员缪毅:“今天很有收获、感悟,特别是检察院探索建立军地检察工作协作机制,值得我们其他条线学习借鉴。”

  

  市人大代表、南京军区善后工作办公室政治工作局原主任徐章闽:“检察工作持续不断向好,工作水平和案件效果持续提升,为维护国家、军队利益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复杂的社会情况对检察官队伍的挑战更大,希望把案件办得更科学、更能体现法治精神。”

  

  市人大代表、东部战区空军政治部办公室主任李志益:“这是第一次在检察院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很有意义。从调研中能感觉到市检察院工作很务实,一串串工作数字都是检察官辛勤汗水,特别是检察院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我们东部战区空军作战任务很重,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多支援国防军队建设,多来部队进行普法宣传工作。”

  通过本次与解放军代表团的互动,大家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南京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为强军事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