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市公益诉讼情况
2019-05-31 10:31:00  来源:南京日报
  5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市公益诉讼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腊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范群参加。
  龙翔一行首先来到长江边,参加长江渔业资源司法保护工作新闻发布暨增殖放流活动。此次增殖放流活动采用人工方法直接向长江投放各类鱼苗,以促进长江渔业资源恢复,有效改善水域生态环境。活动现场,龙翔与前来参加放流活动的人大代表、志愿者及工作人员一起,将一桶桶活蹦乱跳的鱼苗,投放到奔流的江水之中。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价值18万元的4500多公斤各种鱼苗,费用来自于非法捕捞案当事人苏某等人所承担的渔业补偿款。
  随后,龙翔一行来到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司法鉴定所,视察该所公益诉讼鉴定工作。据介绍,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78年,是生态环境部直属公益性科研机构,也是我国最早开展环境保护科研的院所之一。去年5月,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司法鉴定所挂牌成立,开始开展环境污染物性质鉴定、环境损害评估鉴定等七大类别环境损害司法鉴定。龙翔参观了司法鉴定所的实验室,详细了解不同类别环境损害司法鉴定的方式、流程等内容。
  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翔一行视察食品药品公益诉讼工作,并见证了市检察院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会签仪式。协作机制建立后,市检察院和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工作衔接,在犯罪行为惩处、信用信息共享等方面建立良好的互动机制,为提升南京的食品药品安全水平、推动公众利益的保护发挥更大的作用。
 
 
 
 
 
  龙翔要求,要把公益诉讼作为服务发展大局、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举措,突出公益核心,聚焦热点问题,进一步加大探索力度、办案力度,进一步服务保障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了解公益诉讼的目的、意义,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为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做出贡献。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