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人民监督员监督检察机关办案】栖霞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诉前听证会
2020-01-06 16:31: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激发全社会对环境资源保护的关注以及生态的实际修复,同时强化检察机关对环境资源类案件主动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保证检察机关办案程序的专业化,规范化,合法化,栖霞区检察院于2019年12月30日上午十点就9.21污染环境案举办公益诉讼前听证会,参加会议的有栖霞区环保局、南京市公安局栖霞分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南京大学环境学院专家。

  会前该院通过事先沟通方式,与相关各方询问需求,询问嫌疑人是否愿意主动修复环境,确定会议主题;与专家前往案发地点,进一步确定污染范围、合理修复方案。同时在会前发出会议通知参与听证的各方当事人,保障其参与听证的准备工作。会议设置示证、质证、陈述、答辩、提出生态修复方案等五大环节,充分保障各方当事人的知情权、质证权、答辩权。犯罪嫌疑人在听证会上幡然悔悟,制动提出自愿修复受损土壤,经过专家论证,得出科学修复方案,经过在场各方确认后现场书写承诺书,并当即履行。

  栖霞区检察院坚决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宗旨,最严格的制度将是最严密的法治的基本政策,在生态环境治理中砥砺前行,为创造一片青山绿水而奋斗。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