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基层动态】雨花台检察:检企共建法治文化基地
2022-05-31 17:22:00  来源:雨花台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更好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强化检企共建合作,实现互学互促互享,5月26日下午,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与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共享资源 合作共建 共促发展”主题的党团组织互访交流活动并签订法治文化共建协议。梅山钢铁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勇,雨花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参加活动。

  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宝武钢铁集团下核心企业宝钢股份的四大精品制造基地之一,检察院青年干警先后走进梅山钢铁公司历史陈列馆、文化长廊、生产车间,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绿色智造等内容,开拓社会视野、丰富知识储备。深刻感受到梅钢人“艰苦创业、奋发创新”的拼搏精神,感受到国资央企“绿色发展,融入城市”的责任担当,感受到现代大型钢铁联合企业“精品发展,智慧升级”的创新突破,也增强了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立足岗位发奋图强的理想信念。

  参观活动结束后,雨花台区检察院与梅山钢铁公司举行法治文化共建签约活动。梅山钢铁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勇致欢迎词,雨花台区检察院两名青年干警做参观践学交流发言,张勇总经理和肖水金检察长分别代表两家单位签订法治文化共建协议,两家单位的党、团组织也分别签订共建协议。

  肖水金检察长表示,要努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保持联系全天候,为梅钢公司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提供支撑保障。二是做到服务全方位,持续提供合格满意的检察产品,做到“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忙”。三是实现共建全领域,积极开展互访交流、党团共建、文体联谊等活动,共促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成果共享,做好“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基层实践。

  张勇总经理表示,感谢雨花台区检察院二十多年来对梅钢公司的关心、帮助和支持。梅钢公司也会继续肩负起社会责任与企业使命,围绕“做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示范者”这一蓝图,通过智能化、集约化、绿色化生产,坚持打造“绿色智慧钢城”,努力成为城市钢厂的标杆。下一步,期待检企双方加快落地落实落细共建协议,合力打造出有意义、有影响、有成果的企业法治文化共建基地。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