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院召开民行工作座谈会暨优秀法律文书复评工作
2018-02-05 10:40:00  来源:

  2018131日上午,南京市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座谈会。各区院分管民行工作的院领导及民行部门负责人,市院民行处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区院分管民行工作的院领导及民行部门负责人简要回顾2017年工作成绩,重点就2018年工作思路、重点工作及特色工作畅所欲言。参会人员一致认为,随着国家司法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和检察职能的深刻调整,法律监督的主责主业将进一步明晰,民行检察监督应当发挥更大的作用,应当抓住工作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拓展空间、扩大规模、完善机制、形成经验。 

  下午,全市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在市院19楼大数据中心举行,全市检察机关民行条线分管领导和干警全程观摩了此次评选活动。 

  经过前期初评,共有20件案件进入复评。复评采取案件承办人制作案件汇报PPT与现场汇报答辩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采取现场打分、平均取值,并当场公布成绩,保证了评选的公开、公平。省院民行处领导、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及市院公诉处、侦监处、案管处、教育处负责同志应邀担任评委。活动结束时,省院民行处副处长姚广建作为评委代表,对此次参选的法律文书及承办人现场表现进行了综合点评。 

  此次全市民事行政检察优秀法律文书评选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优秀法律文书的引领示范作用,而且以赛代练,为干警搭建了一个学习、借鉴的平台,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编辑:南京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