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栖霞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1-12-20 17:10: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6日下午,南京市暨栖霞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栖霞区检察院召开。部分驻区的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南京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晓帆,栖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胡达贵,栖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曹琼,市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胡达贵主持。

  韩晓帆围绕服务保障南京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效能市域社会治理、推进高水平法治南京建设、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等五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

  曹琼围绕做优做实“四大检察”、全力护航区域发展、夯实事业发展根基等三个方面,通报了2021年栖霞区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听取情况通报后,对市、区两级院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优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保护、弱势群体保护、社会综合治理、如何做好不起诉案件非刑罚化处罚“后半篇文章”和加强队伍建设等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在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后,韩晓帆、曹琼对代表长期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代表们关注的问题进行表态和回应。

  曹琼表示,会后,栖霞区检察院将进一步梳理消化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项目化要求用心用力用情抓好工作落实,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常态化加强与代表们的联系,持续听取意见建议,促进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

  韩晓帆表示,感谢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的肯定和对检察干警的关心关爱,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法律监督、不起诉案件非刑罚化处罚、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检察机关将不断加强履职,体现检察担当与作为,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监督、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最后,胡达贵总结指出,希望两级检察院会后认真采纳代表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从而让检察工作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进程、维护经济社会稳定健康有序发展的过程中发挥更加积极作用,结合检察工作以及代表提出的意见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促发展;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法律监督促公平;三是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司法改革促落实。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