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雨花台区检察院举行“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01 10:12:00  来源: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

  南京雨花台区检察院落实高检院《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六一”前夕举办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邀请南京市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各3名走进检察机关,参加 “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以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公开性和透明度。

  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参观了由未成年人讯问室、心理咨询室、宣告室组成的未检办案区。在绿色格调、氛围温馨的办案区,雨花台区院干警向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重点介绍了沙盘疗法在开展心理咨询促进涉案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等方面的作用。

  

  在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观看了《姐姐,你保护他们,我来保护你》《为折翼的天使插上逐梦的翅膀》等视频,雨花台区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梅菁详细介绍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概况,人大代表和人民监督员纷纷建言献策,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

  人大代表石莉说:“今天来到这里让人感到眼前一亮,雨花台区院未检工作起步早,体系全。建议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活动与学校道德与法治课程相结合,达到‘1+1>2’的效果。”

  人大代表尚小强说:“雨花台区院未检工作理念先进,一直走在前列,值得学习借鉴。建议大力关注外地籍流动未成年人以及父母犯罪收监后丧失监护条件的未成年人,做好犯罪预防和权益保障工作。”

  人大代表符娟说:“当前针对未成年人的新型犯罪手段不断出现,建议检察机关做好宣传普法工作,提前预防。”

  人民监督员徐瑞说:“加强对问题青少年的关注帮教和犯罪预防,困境未成年人监护权撤销及权益保护等问题的研究。”

  人民监督员冒士凤说:“建议与学校共建专用平台,扩大覆盖面,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

  人民监督员张萍说:“建议检察机关与学校建立协调机制,共促青少年法治素养的提升,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雨花台区院检察长肖水金表示,感谢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对未检工作的支持,未检工作任重道远,当前未成年人犯罪呈现手段成人化,罪名多样化等特点,未检工作需要适应形势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逐步构建社会支持体系,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