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来院视察调研
2019-12-30 15:50:00  来源:南京日报

  1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来到市检察院调研。龙翔要求,牢牢把握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切实履行好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职责使命,不断提高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调研中,龙翔一行首先来到市检察院办案中心,听取了中心建设背景、总体概况、功能室布局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功能室使用情况。龙翔对办案中心的规范化、精细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检察机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新要求,多措并举提升办案质量和办案水平,全面履行好“四大检察”职能,有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扫黑除恶办公室,龙翔详细了解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和重点黑恶案件办理进展等,并查阅了检察建议、制度汇编等工作资料。龙翔充分肯定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的工作成绩,要求检察机关将精准办理案件、维护公平正义作为讲政治的最大体现,正确把握政策,严格检察监督,严防冤假错案,切实做到不拔高、不降格,体现检察机关的地位作用。

  在司法鉴定实验室,龙翔实地了解法医实验室和电子证据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听取司法鉴定设施概况、职能作用、技术门类、办案数量、案件结构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要顺应大数据等新技术发展趋势,更加重视新技术应用,加大科技装备投入,为精准办案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龙翔一行还现场了解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及重点案件办理情况。他指出,公益诉讼是监察体制改革后南京检察工作的一大亮点,全市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专项决定,进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力争取得更优成效。

  市检察院检察长范群参加调研。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