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宪法宣传进校园,打开学法新方式
2019-12-23 15:00:00  来源:南京市溧水区人民检察院

  为弘扬宪法精神,积极落实普法责任,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气氛,树立宪法权威,提高中学生的法律意识。在第六个 12.4 国家宪法日之际,溧水区院未检部门联合关工委来到溧水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宪法在心中”的主题教育活动,带领该校学生感受宪法对美好生活的保障。

  该院未检负责人董 嵚 首先从 宪法日的由来入手,带领同学们了解宪法的地位、修订过程、公民的权利义务等知识,详细讲解了宪法与我们的关系,让同学们了解到,宪法是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与你我都息息相关,要用实际行动去维护宪法权威。

  此次宪法进校园活动圆满收尾,不仅有助于引导同学们一起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也进一步推动检教合作、检校合作,巩固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