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远离伤害,点亮青春|栖霞区检察院为学生送上自我保护妙招
2019-12-20 14:27:00  来源: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检校共建,深化校园法治建设,增强在校学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栖霞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未检部门)干警吴丹以“远离伤害 点亮青春”为主题给南京市金陵中学仙林校区的八年级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安全课。

  讲座中,未检干警结合自身办案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在实际生活中如何预防诈骗、如何预防伤害(主要讲解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性侵害)以及其他伤害等相关专业知识。讲座中,干警或以办理的真实案件向学生讲解如何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性侵害;或以学生喜爱的app抖音小视频中的热门视频讲解如何运用智慧、借助外力预防伤害。同时,结合即将到来的寒假,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出行交通、用电用水、户外活动等安全常识,使未成年人了解平时生活中的自救自护知识,给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增添一层安全保障,同时帮助学生度过一个美好、幸福的寒假。

  此次法治讲座,进一步巩固了校园法治宣传主阵地,有力地助推了我院“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向全面化、系统化、整体化发展,鼓励未成年人奋力拼搏,展现青春的风采,谱写自己人生的华彩篇章。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