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建邺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1-12-20 16:52: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5日上午,南京市暨建邺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会议由建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梁爱国主持。12位市、区人大代表,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继栋,建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蒋晓春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播放了市、区检察院两部工作汇报片。杨继栋围绕服务保障南京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效能市域社会治理、推进高水平法治南京建设、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等五个方面,全面通报了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建邺区检察院书面汇报了建邺检察机关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情况,使代表们更深入、更全面地了解了全市检察工作。

  与会代表们对市、区两级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大家表示两级检察机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在公益诉讼、法律监督、企业合规改革试点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市、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代表们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蒋晓春表示,代表们的意见建议既中肯又有建设性,建邺区检察院将认真梳理、学习研究,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下一步,将立足新起点,围绕中心工作,围绕建邺聚焦“两个建成”、奋力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在把握大局大势中创新履职,在司法为民中锻造检察铁军,在积极参与区域社会治理中扛起检察担当,以高质量的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建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利民表示,感谢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监督,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站位很高、针对性强,精准深刻、切中要害。市、区两级检察机关要认真梳理、逐一研究、抓好落实,并及时反馈工作情况。针对代表们重点关注的企业合规改革试点、金融检察、市域社会治理、未成年人保护等意见建议,两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各项检察职能,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促进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最后,梁爱国希望各位代表继续关注、关心检察工作,在明年年初的市、区“两会”中认真听取和审议检察工作报告,积极提出好的意见建议。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