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秦淮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1-12-16 09:24: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2021年12月14日上午,南京市暨秦淮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秦淮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检委会专职委员顾静,秦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琦以及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邀请12名市人大代表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车明军主持。

  与会领导和代表们观看了南京市检察工作宣传片《2021,我们的检察答卷》。

  顾静从围绕中心工作、积极能动履职、强化法律监督、牢记为民宗旨、坚持固本强基五个方面,向代表们汇报了2021年南京市检察主要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秦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罗琦汇报了我院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成效和具体做法。

  在听取情况通报后,人大代表充分肯定市、区两级检察院总体工作和特色亮点,同时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就深入推进“四大检察”、畅通公检衔接机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丰富代表联络形式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车明军在讲话中指出市、区两级检察机关统筹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着力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在诉源治理、信访维稳、公益诉讼检察、司法理念转变、过硬队伍建设等方面成效明显。针对下一步工作,车明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二是强化检察职能助力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四是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

  罗琦表示,衷心感谢代表们对秦淮检察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将详细梳理、认真研究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并与2021年的检察工作规划融合,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增进民生福祉,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检察产品。

  最后,黄利民对代表们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强化普法宣传力度、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等意见建议进行一一回应,同时表示将逐项汇总梳理、抓好落实反馈,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将继续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聆听各行各业代表的诉求,切实提升全市检察工作贡献度。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