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市院各党支部对主题教育进行再发动再部署
2019-06-18 10:58: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6月11日下午,南京市检察院召开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对市院机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结束后,各党支部积极行动起来,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干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市委、高检院、省院和市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交流学习感悟和体会,对主题教育进行了再发动再部署。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各党支部形式多样、入脑入心的学习方式吧! 

  原原本本学

 

  近日,钟山院综合处党支部、宣传处党支部等分别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党员干警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张军检察长在最高检机关动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强调四个方面五点要求;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江苏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范群检察长在市院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会的讲话。就“初心和使命、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方法步骤”等主题教育的重点内容进行了提示和讲解。

        加班加点学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迎查工作任务异常繁重的情况下,第一检察部党支部在深夜专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就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除要求党员同志全部参加外,6名非党员同志也列席会议,会上要求大家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克服自身困难,解决好工学矛盾,工作学习两不误。动员会结束后,支部布置了每位党员完成一篇学习体会文章。 

  联系自身学


   

  办公室党支部、第六检察部党支部等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就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党员干警结合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谈了感悟和心得,并结合岗位职责围绕何为“初心”进行了大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主动自觉地参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之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制定计划学
 

  了使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检务督察处党支部、计财处党支部等分别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进行再动员,结合实际对本支部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

 

  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政治部主任杨继栋与办公室成员两次开会先行学习文件精神,并研究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教育培训处党支部、计财处党支部研究分别制定了《2019年度教育培训处支部党建工作计划》和《计财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使主题教育能够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奔着问题去,对准目标、对照不足,把主题教育抓细抓实,确保取得实效。

 

  检务督察处党支部则对从高度重视、全力参与、讲求实效、建好台账、形成常态等五个方面,对如何有效开展主题教育以及相关工作计划进行了研究。 

  各党支部通过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党员干警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深刻领会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同时也确保了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全体党员干警也将再接再厉,加强学习,保证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