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演唱会门票低价出售? 南京市鼓楼区检察官:购票需选择正规平台
2020-09-16 14:31:00  来源: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

  案情简介

  2019年5月,陈某通过其女友的微信发布销售演唱会门票的信息,在与有购票需求的被害人取得联系后,虚构自己的姓名及开有工作室、雇佣管理大量抢手、与演唱会协办方有合作、能够低价拿到演唱会门票等事实,骗取上述被害人向其多次购买各类演唱会门票。由于其实际无法低价购票,其在取得购票款后,部分用于高价购票交付被害人以拖延案发,部分用于自己归还欠款、转账给他人及个人开支。经查实,截至案发,陈某骗取被害人购买某知名歌手演唱会门票数十万元。后经被害人多次催要,陈某拒不接听被害人电话,亦不退还购票款。2020年1月,陈某被公安机关抓获。

  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审查后认为,陈某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被害人财物,诈骗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并依法对其提起公诉。后法院以诈骗罪判处陈某有期徒刑十年,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并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

  【检察官说法】

  演唱会一票难求,为购票有人会通过各种方式求购,不法分子趁机作案骗财。购票还需通过正规平台,涉及网上转账的事宜的,一定要谨慎而行,务必核实清楚再付款,免得上当受骗。发现被骗后,要及时报警,并尽可能提供相关信息,以便能够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