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江宁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召开
2021-12-16 09:20: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12月13日,南京市暨江宁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江宁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部分驻江宁的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南京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江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高德臣,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程序,江宁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胡彬华,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检察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高德臣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市、区两院检察工作汇报片。程序、薛薇分别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21年度市、区两院检察工作情况,胡彬华通报了深入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听取情况通报后,对市、区两级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与会代表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高德臣表示,希望市、区检察院对代表提出的针对性建议,结合工作实际予以研究,进一步提升检察品质,提高司法公信力,为服务保障地方高质量发展发挥更强有力的作用。

  黄利民表示,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和向人大通报检察工作,这是检察机关的法律义务,也是倾听群众呼声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渠道。

  长期以来,南京检察工作得到了市区两级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支持和帮助,各位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市区两级院将做好整改措施,将司法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监督、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下一步,市、区检察院将始终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法律监督能力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