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高淳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高淳召开
2021-12-09 17:05: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12月7日,南京市暨高淳区2021年度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人大代表邢青松及部分驻淳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市检察院、区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朝霞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观看了南京检察工作汇报片《2021我们的检察答卷》、高淳检察工作汇报片《为大局服务 为人民司法》,黄利民、席晨分别通报了2021年度市、区两级检察工作情况。

  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听取情况通报后,对市、区两级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与会代表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就加强法律监督、严厉打击犯罪、服务地方大局、强化党的建设等方面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赵火平在讲话中指出,市、区两级检察院服务大局坚强有力、法律监督精准高效、司法为民彰显情怀、队伍建设常抓不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建设;二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持之以恒强化业务建设;三是始终坚持从严治检,持之以恒锻造检察铁军。

  席晨表示,区检察院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到站位再提升、履职再深入、责任再夯实,努力为打造美丽高淳活力高淳繁荣高淳幸福高淳积极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黄利民表示,代表们对市区两级检察工作的肯定与认可,让我们深受感动,也感到责任重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全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工作的着力点和努力方向。全市检察机关将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更加主动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认真履行检察职能,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将代表意见建议落到实处,并及时反馈跟踪。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市检察工作,以建议、议案、调研等多种形式,与检察机关共同推动法治进步。

  编辑:盛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