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中国人民警察节 | 致敬!人民警察
2022-01-12 10:18: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在繁华的城镇,在寂静的山谷;人民警察的身影,披着月光,迎着日出;神圣的国徽放射出正义光芒,金色的盾牌守卫着千家万户;啊,我们维护着祖国的尊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022年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里,我们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人民警察致敬!

  庚续英烈精神,汲取奋进力量。2022年1月10日,江苏省检察院法警总队与南京市检察院法警支队来到雨花台烈士陵园江苏公安英烈纪念墙广场,缅怀英烈,致敬英雄,隆重举行“江苏省暨南京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宣誓仪式”,志愿献身于崇高的检察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

  在检察机关,也有一个警察群体——司法警察。他们头顶警徽、身着警服、始终奋战在办案一线。他们担负着维护检察机关工作场所秩序、预防和制止妨碍检察执法活动的违法犯罪行为、保障检察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使命。

  在市区两级院党组领导下,南京检察司法警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强化锻造“四个铁一般”队伍;坚持以“服务司法办案、保障办案安全”为中心,科学履职、全面履职、规范履职,积极推动职能转型发展和警务保障规范化专业化科学化建设。

  近年来,全市检察司法警察主动适应新时期检察改革发展需要,深入融合“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为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协助职务犯罪侦查,协助补充侦查和维护公开听证、公开审查、公开宣告秩序与安全等新型检察业务,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圆满完成押解、看管、执行传唤和拘传、保护出席法庭和执行死刑临场监督检察人员安全、维护检察机关接待群众来访场所和办案工作区秩序与安全等传统警务保障任务。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警务工作自身高质量发展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做优、做实、做强“四大检察”和强化法律监督贡献法警力量。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