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检察进高校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1-11-19 10:29: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为了引导大学生学法、懂法、知法、用法,南京市检察机关联合南京审计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河海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新港中等专业学校、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城建中等专业学校九所高校于11月15日至11月19日期间共同开展第三届“法治进高校”系列活动。

  活动初期,南京市检察机关通过线上推送问卷调查表、最佳校园主持人网络评选,典型案例说法等内容吸引大学生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11月17日下午,龙虎网全程直播南京审计大学站法治宣传活动,本次直播活动不仅有检察官说法,宣讲真实案例,警示电信诈骗和毒品犯罪的风险隐患,还有反电信网络诈骗短剧《家有古玩》、公益诉讼职能宣传短剧《静静的消防栓》,更有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广播电台主持人马青主持沙龙活动,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和防止成为办卡“工具人”等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问题引发学生思考,让每一个学生树立正确的安全观和消费观,积极、健康并快乐地度过大学生活。

  近年来,南京市检察机关积极开展“法治进高校”活动, 通过微视频、情景剧、沙龙讨论、法治宣讲等多种形式,让学生们身临其境、自觉融入、内化于心,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法治意识,树立法治观念,实现法治教育“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效果,逐渐形成具有南京特色的大学生法治教育特色品牌。

  今后,检察机关将更多地走进大学校园,更多地倾听老师和学生们的声音,更多地了解高校安全管理的难题、学生成长的困惑,与在宁高校凝心聚力,共同为广大学生营造规范有序、健康平安的学习环境。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