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检察在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中获佳绩
2021-06-17 14:13: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6月8日至11日,全省检察机关首届控告申诉检察业务竞赛在省检察官学院如期举行.经过三天两轮紧张激烈地角逐,雨花台区检察院田园、南京市检察院彭亚哲分别荣获 “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标兵”“全省检察机关控告申诉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此次竞赛涵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以及控告、申诉检察业务,共设置了综合业务知识笔试、综合业务知识面试、刑事申诉案件审查及文书制作、案件汇报及答辩四个环节,内容涉及面广,业务能力及综合素养要求较高。市检察院提前谋划,科学安排,全线动员,通过举行全市控申业务竞赛选拔出3名参赛选手,培训。通过开展业务知识学习、模拟实战、专业老师指导、优秀检察官经验传授等全方位训练, 3名选手在全省竞赛中全部进入决赛,两名选手获得奖项。市院控告申诉检察部门将以此次竞赛取得的成绩为新起点,大力进行年轻骨干人才的培养培育,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素质全面的控申精兵队伍,在争先创优活动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编辑: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