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友赴市检察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1-05-10 10:18:00  来源:南京市人民检察院

  5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孙建友,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束建民,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燕蕾等一行8人来到市检察院进行工作调研。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黄利民,副检察长王珍祥、韩晓帆,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宁生、顾静,及部分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孙建友副主任主持。

  调研中,黄利民检察长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情况,张宁生专委汇报介绍了虚假诉讼检察监督工作情况。之后,调研组就全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打击犯罪、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公益诉讼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也就检察工作进一步加大社会宣传,虚假诉讼检察监督工作中职能发挥及手段运用、存在问题等方面提出宝贵意见。

  孙建友副主任对今后检察工作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利用这次教育整顿,加强队伍纯洁性建设,把反腐工作和纯洁检察队伍工作做到位;

  二是真正做到以人民为中心,维护公平正义,促进公平公正,继续做好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教育引导工作;

  三是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促进南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建更好的营商司法环境。

  最后,黄利民检察长表示,市检察院将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力监督下,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纯洁全市检察队伍,继续做优做强四大检察,积极履行检察职责,维护公平正义,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南京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做出新的检察贡献。

  编辑:李玲